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認識本館

本館外觀
本館外觀

 

關於梅園

  台灣地狹人稠土地利用有限,現有之公墓呈飽合狀態,原有公墓密埋疊葬、雜草叢生、棺槨木材來源嚴重不足加上人口老化,子女大多在外地就業,有鑑於此,冬山鄉公所基於美化公墓環境、維護公共衛生及對土地資源友善利用,規劃讓往生者有尊嚴且舒適永恆的家。特選定本鄉第四公墓園停車場及鄉民游來福先生慈悲喜捨稻田兩筆土地2447平方米規劃興建本鄉第一納骨堂,除了外觀極富設計感、親民外,內部設施也朝向未來納骨需求而規劃。

 

  本館位於宜蘭縣冬山鄉鹿埔村,因鄰近梅花路、鹿梅路、梅林路及梅花湖,可謂四梅之地遂取名「冬山梅園生命紀念館」。生命的開始至永恆的沉寂,每個生命皆有屬於自己的故事,每段故事皆有其喜怒哀樂及人間百味,從平淡走向絢爛最終回歸到圓滿,「梅園」典藏生命也典藏先人的故事留芳世代子孫。

 

一、本館資訊

  • 地  址:宜蘭縣冬山鄉鹿埔村永興路635巷101號
  • 服務時間:上午8時至下午4時。
  • 網  址:http://meiyuan.dongshan.gov.tw/
  • 電子信箱:dongshanmeiyuan@gmail.com

  主管簡介

  • 姓  名: 林正旺課長
  • 性  別: 男
  • 服務專線:03-9515-677(代表號)
  • 傳真專線:03-9515-530

 

二、生命紀念館大樓

  本館裝潢分兩工期,第一期於民國107年9月落成啟用營運,其內部分一樓暫存骨灰櫃塔位136位、儲骨櫃位23位,二樓骨灰櫃位7,733位、雙人骨灰櫃塔位1,265位、檜木造神主牌位826位,三樓儲骨櫃位800位。各櫃價格依層別及設籍所在地各有不同,一、三樓賸餘空間納入第二期裝修工程施作,預估塔位總數量為23,000位。

  第二期裝修施作一樓牌位898位,一樓家族式塔位2人位410組、4人位9組、5人位22組、6人位9組、8人位215組、10人位360組、12人位215組、16人位17組、20人位26組、24人位17組。

  第三期裝修施作三樓骨灰櫃位6,820位、雙人骨灰櫃塔位990位。

 

 

三、拜堂

  1. 拜堂定期晉奉花果香燭。
  2. 拜堂平日於規定時間內提供民眾祭拜,特定休假日除外。
  3. 每年春秋兩祀擴大舉行宗教祭拜儀式。

※ 祭拜先靈統一於一樓拜堂進行,以鮮花、素果為宜。

 

四、服務中心

  1. 服務櫃檯:受理民眾申請堂(牌)位。
  2. 商談區、哺乳室、飲水機。
  3. 家屬休息區